最新信息公布

最新信息公布

当前位置: 首页> 最新信息公布> 正文

关于印发《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书刊借阅制度》的通知

新闻作者:发布时间:2023年09月09日浏览次数:

校属各单位:

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书刊借阅制度》已经学校2023年第17次校长办公会会议审议通过,现印发给你们,请认真遵照执行


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

202398

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书刊借阅制


为保障广大读者的权益,保护学校财产安全,维护文明、健康、和谐的借阅环境和秩序,特制定本制度。

第一条  学校图书馆借出的图书以一般图书为限。字典、手册、图册、工具书等只供在馆内查阅,一般不外借。

第二条  借阅量

在校教职员工借书总量为15册;离退休职工借书总量为5册;学生借书总量为5册。

第三条  借阅期

教职工借阅期为6个月,学生借阅期为3个月。

第四条  续借

续借应到借书处办理或者在图书馆网站办理。图书可续借一次,续期与借期相同。

第五条  借阅办法

1.读者凭一卡通办理借阅手续,任何人不得代借图书

2.借书时,读者当面检查图书有无个人私自圈点、批注、涂改、污损、拆散、撕毁、剪裁等现象。如有上述情况,须当场向工作人员申明

3.非本馆读者借用书刊,必须持单位介绍信和本人身份证到馆办公室办理一卡通后方可借阅,并交纳一定的押金

4.学生课程(或毕业)设计需借用工具书、参考书,由指导教师提前一周提交借书清单和数量,待工作人员配好后,由班级学习委员负责馆办理集体借书手续,用后及时归还

5.根据教学工作需要,特殊情况下图书馆有权通知调回借出图书。学生因毕业或休学、退学,教职工因工作调动离退休或薪留职等必须事先还清所借书籍,未还清所借书籍的,图书馆将拒绝在调离、毕业手续上签章。

6.所借图书,应妥善保管,按期归还。凡损坏、遗失者,需购买相同图书进行赔偿;如无法买到相同图书,需购买类似图书进行赔偿。

第六条  本制度自发布之日起实施,由学校授权图书馆负责解释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