工作动态

当前位置: 首页> 信息公开目录> 工作动态> 正文

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教职工代表大会的工作报告

新闻作者:发布时间:2023年10月30日浏览次数:

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工会成立于2004年,现有16个分工会,涵盖了事业编、劳动合同制、劳务派遣等会员共1058人,入会率100%。学校工会拥有政治坚定、心系职工、业务精通、忠于职守、公正清廉的工会专兼职干部队伍和三员队伍。

学校工会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,在市总工会、市教科文卫体工会的指导下,始终坚定不移的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发展道路,有效发挥桥梁纽带作用,助推学校高质量发展,取得显著成效。

建立学校工会、分工会两级“三员”队伍,开展应急培训、劳动安全、女职工特殊权益保护等活动,协助、督促学校严格遵守劳动法规,保障教职工安全健康劳动;加强法治教育和廉洁文化建设,引导教职工依法理性有序表达利益诉求,遵守廉洁纪律,共同涵养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。

学校工会积极组织开展职工之家(职工小家)、教职工活动中心、心灵驿站、妈咪爱心小屋、职工书屋等创建工作,将工会职工之家(职工小家)建设纳入学校“双高建设”一体推进,创新教职工思政工作方式,提高了教职工思政素质,学校被中华全国总工会授予“全国职工培训示范点”“全国职工书屋示范点”;学校被授予全国教科文卫体系统“模范职工之家”;学校工会主席成为中国教科文卫体工会全国委员会委员;学校荣获重庆市总工会“重庆五一劳动奖状”“重庆五一劳动奖章”“重庆市工人先锋号”“重庆市模范职工小家”等荣誉;获评重庆市教科文卫体工会“重庆市劳模与工匠创新工作室”2个、“先进职工小家”12个。

学校认真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,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,围绕学校中心工作,健全以职工代表大会为基本形式的民主管理制度,听取、审议学校年度工作报告和涉及年度考核、职称晋升、绩效分配、新校区选址等重大改革事项学校工会按期换届,依法选举,工会委员会、经费审查委员会、女职工委员会等组织机构健全。近五年召开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11次,通过宣传栏、座谈会、文件、工作群等多种形式开展校务公开,程序规范,运行良好,成效明显,在近三年会员评价满意度均为100%