体育卫生艺术国防教育和科普工作

艺术教育发展年度报告

新闻作者:发布时间:2019年08月29日浏览次数:

2018—2019学年,学校在艺术实践中加强创新实践,全方位、多角度,不断提升大学生的艺术修养。具体情况如下: 

我校坚持以人为本,遵循教育规律,促进学生的成长成才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,以学生今后真正具有幸福生活的态度和能力为目标,构建了“五个一”育人工程,即帮助每一名学生“树立一个职业理想,学好一门专业知识,练好一项专门技能,涵养一种艺术品质,热爱一项体育运动。”在业教育的基础上,强化个性教育和素质拓展,提升学生的审美和人文素养、体育精神以及社会责任感,培养有知识、有技能、有涵养、受尊重的、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有魅力的大学生,为幸福人生打下坚实的基础。
    2018-2019年共组织了300余项青年志愿者服务活动,几百名青年志愿者参与了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。组织举行了2018新年晚会、毕业季系列活动、2019“致青春”毕业欢送会、2018迎新晚会,展现了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;举行了第六届社团文化节,社团文化节历时两个多月,开展活动30余项,参与同学5000余人次。举行了第十七届“艺抒年华”校园文化艺术节活动,开展了“新星杯”迎新篮球赛、旋风接力赛、“微动中国梦”校园微电影大晒、“Youth Dancer”舞蹈比赛、新生之星、车模大赛、主持人大赛、重工好声音、炫舞青春·环保时装设计show、“思辨天下”辩论赛、“诗韵飞扬”诗词话剧朗诵表演大赛等26项特色活动,参与学生7000余人次。努力形成“内容健康、形式多样、主题鲜明、情趣高雅”的校园文化总体格局。   

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,引领教育广大青年学生勇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,暑假我校共组织了市级重点团队9支、市级专项行动20个、校级重点团队42支、院级重点团队67支、班级小分队134支,共计5400余人参与其中。以深入基层走访调研相结合的方式,结合本校各专业特色,共计去到70余个村镇开展全国大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“三下乡”社会实践活动。校内共评选表彰1个优秀组织单位,3个优秀团队,3名先进工作者,10名先进个人,21篇优秀心得体会,13篇优秀调研报告,编写了《2019年社会实践活动收获体会汇编》,包括教师、学生、家长、接收单位等方面对大学生社会实践工作的认识体会、感悟、箴言或语录,成果丰硕。